返回上一級
 
金巴崙長老會港澳的宣教事工- 澳門堂
新里程
隨著中國政局的改變,大批難民由中國湧入澳門、香港。甘耀敬牧師一家也由廣州到澳門,當時本會亦有不少會友遷居港澳,本會工作因而漸漸開展。
一九五零年三月在下環區租一個單位設立佈道所和識字班,當時服事的對象多為中國遷至澳門之難民、貧困無依之人及漁民。一九五一年十月甘耀敬牧師一家赴美定居,本會的工作遂由區吉璇先生負責。
早期的事工
甘耀道牧師於一九五二年受按牧職,隨後便協助發展本會港澳區的工作。
一九五二年初,租用河邊新街十號作會址並學校。該址樓高兩層,地方不很大。最初辦學由識字班至小學四年級,提供免費教育予貧困家庭的子女。學校後來獲國際宣明會資助,以致可以開辦完整的六年小學教育,澳門堂的事工也以學校的學生為主。
數易堂址
河邊新街舊址終因業主收回樓宇重建而結束,於一九七六年遷至媽閣鈄巷聚會。新址樓高三層,除二樓作崇拜之用外,樓下及三樓均用作教室。根據資料,學校於一九七七年末共有學生147人,教職員9人,每月獲宣明會資助約6,700元。學校的發展仍困難重重,一方面由於新均地點較偏僻,交通不便,另一方面宣明會因為經濟收縮而停止津貼,學校頓陷入重重困難中。當時總會之海外宣教部答允繼續作短期的承擔,但到八零年初,學生人數逐漸減少,而亦未有任何長期經濟的資助,學校在八三年七月正式停辦,當時,約只剩下學生30人。
一九八六年五月,遷入爐石塘庇山耶街現址。現址地方寬敞,交通方便,教會亦開始脫離以學生為對象之事奉方式。在過去三十年的辦學過程中,教會接觸過不少學生,目前澳門堂會友中,有不少是教會小學的畢業生。自小學停辦後,澳門堂的事工也走 向多元化的發展,舉辦不同的興趣小組以接觸人羣。
堂會近年來雖然缺乏同工,但神興起祂的兒女積極發展教會的工作,並有黃志強牧師、師母和王其昌牧師於不同的時間內,擔任堂會的顧問牧師。
公開招標 網頁連結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非華語學生學習資訊
Tenders Links Site Map Contact Us Information for NCS Stud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