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級
 
金巴崙長老會港澳的宣教事工- 沙田堂
新市鎮的挑戰
早於八零年初,新市鎮的迅速發展已向我們展示一個服事的機會,區會因而展開向政府申辦小學及幼稚園的計劃。到八八年底,北角堂和九龍堂均有決心發展新的事工,而區會亦決定不單單等候申辦學校的回音,故開始呼召弟兄姊妹回應新市鎮服事的異象,亦積極找尋合適的地方開始工作。當時回應這異象而加入植堂核心小組的計有:北角堂的游玉蘭姑娘、舉正文先生和關正江弟兄,九龍堂的鄭炳光長老一家和鄧耀祖夫婦,及其後加入道顯堂的韓耀宗弟兄。
沙田堂由一羣「沙田友」於家庭小組聚會開始,首次主日崇拜於一九八九年三月二十六日(復活節主日)假沙田大會堂舉行,約有三十人參加,赴會者多數居住於沙田區。同年四月,以九十萬購得大圍田心村村屋之地下,作為教會聚會地方,並於七月二日舉行獻堂禮。
居於羣邨之心─田心村
是神把田心村這個地區放於早期植堂小組的心中,在以後事奉的經歷中,也漸漸看到堂會座落之位置,正好給予弟兄姊妹機會,接觸居住於鄰近的人羣。
開堂初期的重點在於接觸和牧養以家庭為單位的成員,年輕的夫婦和幼童是最大的對象。教會也透過不同的聚會:兒童天地、暑期聖經班和婦女小組等,接觸不少鄰舍。當時牧養的重點是敬拜、團契和查經,牧養的模式是建立一個家庭化的教會模式。在立堂三年間,崇拜人數已快五十人,堂會亦因不同事工的發展而感到人力和地方的不足夠。
自九一年開始於暑假開辦英文班及英語班,這英文學習活動成了堂會恆常的事工之一,也因此而接觸不少少年人。本會宣教士白蘭西小組於九零年到香港事奉,她在沙田堂的參與漸多,於週六開辦英語會話班,並協助團奏工作。她於田心村居住的單位亦開放作團契和兒童崇拜的地點。
到九四年初沙田堂址已不夠使用,一方面是聚會人數近六十人,而小組聚會可使用的地方不多。神奇妙地預備鄰近的一個單位,區會遂購買此單位並發展為「學生發展中心」,於一九九五年二月正式投入服務,服務範圍包括小學生課餘託管和補習班。沙田堂是典型的家庭教會,三代同堂的家庭成員一同敬拜神,青少年工作的發展也特別蒙神恩待。游玉蘭姑娘因家庭責任於九四年一月離職,一家人仍留在堂會事奉。
城門河堤盡是高聳筆直的屋邨,住著千萬戶人家,這是神要我們服事之地。
公開招標 網頁連結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非華語學生學習資訊
Tenders Links Site Map Contact Us Information for NCS Stud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