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
返回上一級
 
香港區會的成立
港澳區的工作,自一九五零年開始後,經歷各階段的轉變,在組織上亦因而有不同的發展。
早於五零年代,四間堂會剛開始工作,港澳區的事工由「長老、執事、同工聯席會」策劃和推動。這個聯席會議每年開會約三四次,共同商討各堂事工。於五九年十二月,選出十部門,由不同的人負責。
一九六九年八月,組成「港澳區工作委員會」。基本上亦由各堂同工、長老、執事、信徒領袖組成,設十個部門,由不同人選擔任工作。當時各堂關係密切,聯合性的聚會經常舉行,且每年均舉行聯堂夏令退修會,上午聽道,下午議事。至七零年初則改為上午參加港九培靈大會,下午回教會議事。 本會自中國南遷到香港後,甘耀道牧師一直是本會的總幹事,負起領導的責任。
其後各堂亦分別按立長老和執事,一同承擔主的託負,建立神家。七零年中期,各堂會事工有不少突破性發展;北角堂和九龍堂邁向經濟自立之途,且組成理事會,成為自立的堂會。自七六年始,也分別由溫天羽長老、黎恩長老任「港澳區十部門」的主席。
金巴崙長老會香港區會於一九八零年五月四日成立,標誌著另一個新里程。甘耀道牧師獲選擔任主席,本會在香港的工作踏入新階段,由信徒領袖和教牧人員一起負責聖工,在行政、經濟和組織上脫離以美國總會為主導的形式,由區會成員承擔領導的責任。
甘耀道牧師於一九八二年初退休。美國總會於同年一月聘任余梁小甜女士為香港區總幹事(Mission Co-ordinator)與香港區會成員一同事奉。余梁小甜女士於一九九一年至九三年離港期間,由張梁笑媚女士擔任署理總幹事。余梁小甜女士於一九九三年九月復任,並於一九九五年九月十日受按牧職。一九九五年一月,區會聘任前沙田同工徐游玉蘭女士區會行政秘書。
本會美國會友白蘭西小姐(Miss Nancy Boecker)於一九九零年六月由其母會支持,並由本會普世宣教部差派在本區事奉。白小姐除學習語言外,更負責策劃堂會之英語補習課程和英語營,並任教於寶林幼稚園和積極參與沙田堂的事奉。白小姐于一九九六年七月離任。
公開招標 網頁連結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非華語學生學習資訊
Tenders Links Site Map Contact Us Information for NCS Stud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