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級
 
中國華北區的宣教員工

本會在一八九七年總議會上,三個人嚴肅地立於台前被差派往中國傳道,他們是盧根醫生(Dr. O.T. Logan)、華爾嘉牧師(Rev. H.L. Walker)和彼斯頓牧師(Rev. T.J. Preston)。本會在日本和墨西哥的宣教工場已開展,現在是往中國去的時候了。

總逸會在數年前已計劃開展大國的工場,但經濟的負擔與被差派的對象都是要考慮的問題。一八九六年,盧根醫生表示願意往中國傳道,神又奇妙乎感動費文先生(Mr. G.W. Freeman)奉獻一千美元支持盧根醫生未完的學業和中國首年的費用。本會就是這樣踏上了開展中國工場的第一步。

盧根醫生夫婦和彼斯頓牧師於一八九年九月起行,他們翌年聖誕日便是在湖南省的Chang-the開展工作。一八九九年,總議會繼續差派甘成國牧師(Rev. Gam Sing-Quah)和基利醫生(Rev. and Dr. William Kelly)往中國傳道,但幾經考慮後,感到甘牧師應往其出生地廣東省傳道,而把他暫時派往西岸於三蕃市的華人教會中牧會。

正當在湖南的工作開展之際,盧根醫生夫婦卻因健康問題要回國休養,兩年後才返回。留下來的同工辛苦耕耘,直至一九零零年拳匪之亂,湖南省的工作被迫停頓,一年才得繼續開展。基利醫生在上海與海外基督徒宣教會(Foreign Christian Missionary Society)的一位宣教士結婚。但基利太太卻於婚後數月病逝,安葬於湖南。拳匪之亂後,他們繼續開展工作。在以後數年,不斷有宣教士加入中國的工場。一九零三年十月,曾健斯牧師師母(Rev. and Mrs. George F. Jenkins)和博斯頓牧師(Rev. I.G. Boydstun)加入。

一九零五年,碧姬利小姐(Miss May Beekley)和馬田小姐(Miss Mable Martin)亦加入中國的工場。基利醫生約於一九零三年辭職回國。

本會在中國的宣教工作集中於醫療、佈道、教育這三方面。本會的醫院不單提供醫療服務,並向病人傳福音和辦學。婦女的工作進展頗理想,但其文盲現象則令宣教士們頭痛。美國的教會對中國工場大力支持,在一次由主日學推動的奉獻中,為興建一個福音據點:包括醫院和教會,籌得2,706美元。在中國工場開展七年後,本會共有六位宣教士在中國事奉,有一間醫院,在一九零四年內為6,000人提供門診服務, 137人曾住院治療,一間名為「約翰‧米勒學校」(The John Miller School)的男校,一間女校,在Changteh和Taoyuen有二間教會,共有190 受洗歸主。

一九零六年,金巴崙長老會的總議會通過與美國長老會復合成為一個宗派,雖然當時仍有約一半教會拒絕復合,但在日本、墨西哥和中國湖南省的宣教事工從此便由美國長老會繼續。盧根醫生和彼斯頓牧師仍留在湖南省的工場事奉。

本會在湖南省的工作告一段落,但神的工作永不停頓。

公開招標 網頁連結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非華語學生學習資訊
Tenders Links Site Map Contact Us Information for NCS Stud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