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 

我們的抱負乃是實踐以基督教信仰為本的教育,讓學生能夠認識基督真理,從而確立人的尊貴、自由,培育其創意和愛人如己的情操。我們的目標是生命的陶造與孕育,使學生為尊重自己、尊重別人、勇於承擔、積極進取、熱切求真、明辨是非、有情有夢的人。耀道中學建立嚴謹的校風,期望學懂時刻自我反思,追求自律,能兼重國際視野,成為對家庭、社區、國家及世界負責任及作出貢獻的人。

目標一、建立嚴謹的校園文化
目標二、回到教育的穏固基礎
目標三、誘發遠象和志氣,確立清晰人生及事業理想
目標四、訓鍊獨立思考與創造思維
目標五:開拓國際視野
目標六:建立追求文化素養的校園文化


發展方向
為了培育學生正面思維,本校在過去的發展計劃以「正向教育」和「生命教育」作為重點關注事項,透過學校的氛圍、活動與課程等全面推展,成效顯著。
受到全球新冠狀肺炎疫情所影響,學童近年能進行全面的面授課堂減少,情緒社交的需要值得關注。有見及此,本校在學校發展計劃以「關顧式課室管理」(Responsive Classroom Managment, RCM),以提升學生的情緒社交能力(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, SEL),結合本校的「耀道人素質」(欣賞、團結、承擔、感恩、堅毅及智慧),聯繫各科組同心推動,建立校園正面文化,培育學生正向思維,迎接未來的挑戰。



教師專業發展
本校重視教師專業發展,接受培訓裝備自己,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。本校教師積極參與在全球推動正向教育多年的澳洲Geelong Gramma School及Institute of Positive Education在香港舉行的三天正向教師培訓,獲益良多。為了與本地學校建立學習群體,本校參與由北山堂基金所舉辦的「正向教育研習圈」,透過學習知識與經驗實踐,了解正向教育最新發展,以拓濶專業視野。



全面的關顧
本校各級設「級統籌」,與班主任通力合作,為學生成長的培育、輔導、信仰、潛能、生涯規劃及學術等各方面需要與學校社工和輔導員定期召開會議,為學生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支援。本年度,「關顧式課室管理」藉班級經營,以「教師語言」(Teacher language)和「地方營造」(Place making),建立學生情緒社交能力。
透過每年度的主題,學生在全校各科組的不同層面,並中一至中二級的「正向教育」課堂和中三至中六級的「生命教育科」,讓學生在校園生栝中一點一滴體驗及培育正面思維。


公開招標 網頁連結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非華語學生學習資訊
Tenders Links Site Map Contact Us Information for NCS Students